林森北路131

【一】若干年前一个博主这样描述他的夏天:头顶绿色掉漆扇页左摆右去的风,一瓶黄瓜汽水的味道。一段暧昧不明的互相勾引,一个发春的少年,我多羡慕这样懂事又闲的只会谈恋爱的青春啊。


【二】我真的到了台北。台腔轻轻重重真实在耳边明灭,街道楼房一如影像,路面干净不染尘埃,啊,这真的是印象中的台北。


【三】大学时三班有个跟我长很像的人,但是他打球他身体壮。我常常就想如果我也是这样,肯定很有趣吧,我会成为女孩子迷恋的那个他,也会有一票打架喝酒的好友。不一样的人生是怎么样的?台北和内地也就是这般,人们明明都没有面貌上的区别,思想习性却截然不同。不一样的人生是怎么样的?


【四】这或许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有规划的独自旅行,会因为走了一段仁爱路而窃喜,也会因为羡慕他人去了垦丁而遗憾,更因为当时嫌贵怕被宰没有买下可是此刻懊悔不已的纠结,免不了俗的决定一定再去。


【五】十六岁时以为未来很远,教室窗外的春草和蓝天铺满整个世界,每天盼望可以早日离开学校。二十岁时以为未来很远,未来应该是有肉有酒有你的美梦,也不知多久才能实现。二十九岁的当下,不再看书,可以说走就走,预支自己看上的一切,我的那些未来似乎已实现,似乎来得比想象快却又和当初以为的不一样。


【六】在上海你会说酿一酿(让),在香港你说唔该,在台北你说借过。心底里不想乖乖听话的人,会找到一个放纵的出口。只在任性过后,发现没有谁不在遵循着规则。


【七】台北很好,虽然闷热,好在去哪里都可以很快。当然也没有暮鼓晨钟,巷陌交通却含着温情。


【八】想要温习一遍《一一》,看看《青少年哪吒》、《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》、《悲情城市》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keanu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