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层

我有时候想用一个符号来表达一种情绪,也许是因为文字水平太有限,既不能详尽生动地描述,又不能抽象感性地形容。


这个符号大致样子是,两条横线中间出现之形裂缝。

早上农林路香林路口等红绿灯时,或者其他任何无预兆的某刻,脑子里会有一些感触,感触完了下意识庆幸自己还有思考的能力。但这种时刻通常少之又少,并且一般伴随着一会儿就忘记、后来很难想起、以及就算想起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感触的庸俗。

或许是亲人的距离、朋友的形态;或许是觉得社会庞大,个人形体囿于方寸模块;你我个体本就差别万千,交流沟通何其不易...也或许只是因为在异地不得不添置一整套生活用品,一直在复制而未曾出新意;突然生出的一丝失不复得的酸涩;以为准备就绪可以重新开始实际却疏于整理竟开始忘却的恐慌...


【错过】。我曾有幸在大学时代收藏阅读了很多优秀的个人博客,那毕竟也算是个人人都想当书生的年代。因为彼时互联网不算新鲜事物但博客这种形式确是更走心的,很多人的文风以及人生态度影响了我。时过境迁这么多年,一些人随着时代浪潮从博客转战微博进而变成了大V甚至出书,而一些人慢慢离开众人视线我也没有再追随,还有一些人,不管以什么形式渠道后来被更多的大众所知,他们都变成了传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,只不过是爱做梦的一个普通人。


【大狗】。小区里有一只估计上了年岁的大黑狗,说估计是因为她走路蹒跚,见着生人过来避让的脚步也比寻常的狗缓慢,以及臃肿和皮肉松弛。第一回碰到她是在小区外的儿童公园跑步回来,她趴在地上,夏天闷热,在想法子消暑。昏黄的路灯下我以为是一只塑料袋,差点踩了上去。她倒是一点不惊慌,好像完全没看到我,继续趴着。


【浏览】。有一期歌手节目中,容祖儿展示了她的收藏室里,从出道开始所有的奖项和好物。现在这家公司的老板们,每次活动后都第一时间要回关于其个人的影像资料。在微博上看到推荐的电影,我曾经下载看了一次,带着确切的时间属性印记的;或者听到熟悉的旋律后想不起来名字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于个人的整理常被人诟病恋旧和固步自封,我始终认为是对自己的认识,对最初坚持的唤醒,对自己的嘉奖和成长的犒赏。他们是你生命重要的构成,因而不能丢不可忘。


未完待续...

评论

© keanuo | Powered by LOFTER